66是只小猫咪

Wb:66是只小小猫咪

万星⭐ 他的世界 28

28.她很好


“小张啊,有些年没回南川了吧?”清晨,餐桌前,林父递给张万森一枚煮鸡蛋。“来,多吃点……”


张万森双手接过“谢谢叔叔!”


“哎呀,你不用这么客气,多吃些,阿姨看你似乎比高中时候还瘦了?”林母努力回忆几年前林北星高中时她去开家长会,那个数次给他们全体家长传授学习经验的大男孩。


“这次回来,还走吗?”


嗯,当时演讲的就是这个张万森同学没错。林母心中肯定。


“额,也没有吧……”张万森有些招架不住林父林母的热情,求助的望着林北星。


林北星接收到他的视线,从他手中接过鸡蛋,“咚”的敲在桌子上,“爸,妈,你们问题好多,让他先回答哪个嘛?~~”林北星手下不停,将磕好的鸡蛋剥好,用筷子夹开一半,放进张万森碗里。


“喏,吃吧,我妈说的也没错,你好像是瘦了些”

她指的是同先前她在旁边照顾他的那段时间相比。


不过林北星通过照顾张万森知道,张万森其实不太爱吃煮鸡蛋,觉得白煮蛋有一股腥味……虽然当时医生建议每日吃鸡蛋补充蛋白质,可他总是耍赖不愿吃。


不过那时候有她哄着(威逼利诱),张万森基本一顿早餐也是能吃下一个,可今天还是体谅他这两天飞机汽车的周折劳顿,怕他吃了消化不良,便不太强迫他立刻加强营养。


张万森感激的看着林北星“谢谢,星星”


“别客气~”林北星好心情的挥挥手,“对了,爸妈,你们也别跟张万森这么客气,他都已经是我……男朋友了呀……”不必当成客人。


“咳咳……”听到此处,张万森猛咳,仿佛还是对林北星表白似的宣布,不太适应。


不知是咳的还是羞的,脸也红起来。


“哎!你没事吧?”林北星赶紧递过豆浆,让张万森压一压。


“没事,我没事,因为……因为早餐太好吃了!”张万森喝下豆浆,终于不咳了。



“那就多吃些啊,孩子……”林母慈祥的看着张万森,转头瞪了林北星一眼。


“我说星星啊,妈妈跟你说,两个人既然交往,你可不许总欺负小张啊,老是耍小孩子脾气什么的,他当年可是你们学校公认的优等生,乖孩子,别再被你带坏了~”


林母想起那个叫……哦对,叫展宇的男孩,长得虽然也挺帅,可怎么看,都像个花心大萝卜……幸好星星跟他分手了,现在这个小张,真是越看越顺眼,坐姿都透着乖巧。


孩子脸上就差写上“懂事”两个字了。


林北星看着妈妈的表情,也能猜出她大概想什么,腹诽:


他现在可不是老师家长心中的「乖乖仔」,乖乖仔可不擅长恋爱。


“之前也跟你们说了,这次回来,他们家南川的房子都已经卖掉了,根本没地方住,所以……这个假期可能还会在咱家住一段时间,这些天抬头不见低头见的,大家要是老这么客气来,客气去的,多累啊~”林北星做个鬼脸。


“你说对吧,张万森~”


“啊?啊,对……”


“你这孩子,怎么说话呢?”林母对着林北星直撇嘴“哎呀,小张同学,我们家星星都叫我和她爸惯坏了,别见怪啊别见怪”


“没有,阿姨,我觉得……她挺好的。”张万森把筷子放下,郑重回答。


“真的,真的,……很好。”他又重复。


“嘿,英雄所见略同!小伙子,我也是这么想的”林父大笑,张万森是很优秀,可自己的女儿也不差。


林北星咕咚两口喝尽了面前杯中的豆浆,看旁边的人也没有继续进食的意思,便拉着张万森起身,“爸妈,我们一会出去玩,就不陪你们啦,你们慢慢吃哈”


说罢,便拉着张万森离席,拿好早就放在客厅沙发上的包包,走出了家门。


那速度,只来得及听林母说一句“注意安全啊——”


~~~~~~~~~~~


“感觉真好!”早上八点,林北星深吸一口气,感觉有这人在身边,室外的阳光都更加明媚。


“星星,我们要去哪里?”林北星大概是一时兴起,并未提前跟张万森沟通出门的事。


“哪里?唔,我还没想好……”林北星拉着张万森慢慢向前走,感觉就这样漫无目的的溜达,也让她很知足。


很幸福。


“你说呢?你有没有想去的地方?”


张万森想了想,开口


“那么,海边吧,好不好?”他还没有跟林北星一起去过海边呢,他记得,南川的海,很美。


林北星沉默了一瞬,与张万森相握的手也不自觉的抓紧,仿佛害怕失去什么,又一瞬间放松,连她自己都没发觉。


“好啊!我也很久没去了,有些远,我们坐公交车去吧”她扬起笑脸。


“嗯”


~~~~~~~~~~~~


“诶,怎么突然想去海边了?”林北星状似无意,伸出手指,用指尖捅了捅身旁的张万森,很巧,公交车上有两个相连的位置。


张万森被戳到腰眼,身体缩了缩,“没……没什么,就是,之前就想去的……毕竟,好久没回来了”


因为,想和星星一起看海。


从很久以前,就这么希望了。


只是一直没有机会。


“哦。”林北星若无其事的回应,却将头靠在张万森的肩膀。“早上起太早,有点累了,让我靠会儿哦”


“嗯”

张万森放松因为刚才小小隐瞒而有些紧张的肌肉,尽量让林北星靠的舒服。


他默默观察着沿路的风景。这辆车似乎就是他们上学时候经常坐的那一趟,其中有一站叫南川中学,只是行驶方向不同。


零星的回忆翻涌上来,在脑海中编织成画面浮现,他在内心默默的纪念着那个虽然和喜欢的人无数次搭同一辆车,但始终没有向她介绍身份的自己。


那些时光,似乎逐渐离自己远去了。


看着靠在自己肩膀,似乎已经睡着的女孩,张万森嘴角弯弯,也跟着闭上眼睛。


许久。


张万森若有所感,睁开眼,隔着车窗,便看到不远处那一片蔚蓝的大海。


而公交车也到了终点站。


他尝试唤醒她“星星,醒醒,我们到了……”

评论(3)

热度(8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